close

 

非洲兒童》世界攝影比賽金獎

這個身上爬滿蚊蟲、蒼蠅的非洲小男孩的照片,給所有讀者的心靈以最強烈的震撼。

  圖片上的每個元素都讓人呼吸停止、心跳變慢:這世界上真有這樣的地方嗎?真有這樣的兒童嗎?

  從瘦得可以清晰地數出他肋骨的兒童身上,我們看見了處在那片貧瘠土地上的兒童的悲慘的命運。他們沒有網絡遊戲,沒有KFC、MDL,沒有玩具,沒有夥伴,甚至沒有可以果腹的食品。

  為什麼小男孩身上會爬滿了蚊蟲及蒼蠅?是因為飢餓已經讓他沒有力氣來揮手驅趕這些昆蟲,還是因為他早已經喪失了驅趕這些昆蟲的願望?也許,這些就是日日陪伴他度過沒有天真與撒嬌的童年的夥伴。他已經習慣了它們的存在。

  小男孩的家人呢?圖片右上角,一個同樣骨瘦如柴的成年人一邊朝著小男孩這邊張望,一邊忙著手裡的活計。我們或許可以判斷,這個成年人肩負著照顧小男孩的偉大任務,但因為他自己要忙著多幹點活,多掙點錢來養活全家,也許他就是這個小男孩的哥哥,也許他就是這個小男孩的爸爸,對於兒童身上的東西,他也已經習慣了。

  左上角的白色棚子,也許就是小男孩的家,看得出來,是由廢棄不用的材料搭建而成。遠方,同樣沒有什麼建築物,只有一個茅草做成的房屋孤零零的立在曠野中。

  我們的心都在流淚。震撼之餘,也許我們每個人又產生了一種慶幸:比起他,我們可是天堂般的生活!而在慶幸之餘,我們還是覺得,有一種隱痛和不甘,其實就在我們心底。

資料來源: 世界攝影比賽 (網路)

鐵媽無法解釋看到這幅照片時帶給我的震撼~~真的讓我掉下了眼淚..從我的心裡到我的臉頰~頓時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幸福

腦海中想起了~周杰倫~稻香~這首歌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