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5.6日,大河之舞要來苗栗共演出3場~非常期待他們的演出!!

P1.jpg 

大河之舞

『大河之舞』代表的意義
一九九四年歐洲歌唱大賽的主題是「河流」,是製作人莫雅.杜賀提的點子,比爾.惠倫以此做為起點為這個當初只是中場的表演創作音樂。
『大河之舞』追尋河流生命循環
一開頭的祈願歌叫『雲歌』:大雨落下,供給河流,河流孕育生命,流經大地,最後奔流入海;那裡雲朵成型,回到大地,滋養,再生,復興大地;重複的疊句「尤伊斯 唄莎」意思是「生命的泉源」,表演從輕柔的歌唱開始到舞者跟著節拍的踢踏,重朔河流匯集力量,最後流入大海。
舞蹈依此循環為根基,女舞者獨舞,她的軟鞋舞著喚起河流流動,當她橫跨土地,男舞者代表的地球甦醒,在舞台前方爆發出力量,河流的力量集結,舞者也集合,象徵新生命與力量,直到『大河之舞』所有舞者站成一線滿溢舞台,正如河流匯入海洋,接著地球與河流合諧共舞,是生命泉源再生大地。
河流,從雲到海再生成雲,代表生生不息的生命循環,也是愛爾蘭移民與重建歷史的回覆:人們離開家園,漂洋過海,一九九○代才又回到家鄉,憑著智慧與異地學習到的經驗,富裕愛爾蘭。
『大河之舞』即是以此為中心主旨的表演,不只愛爾蘭,『大河之舞』探索移民以自身獨特的文化、音樂與舞蹈豐富了現居國家內涵,文化不再有疆界。

大河之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